是方電訊 CHIEF TELECOM

訂閱電子報
聯絡我們

詐騙防範

如何辨識詐騙電話

詐騙事件層出不窮,詐騙集團可能透過電腦語音系統隨機撥打電話給用戶,假冒是方電訊名義,以各種手法進行詐騙,為協助客戶認清歹徒的詐騙方式,以下舉例說明,請用戶提高警覺,小心防範!

 

※歹徒詐騙形式

一. 假電話、假語音催繳

歹徒手法:歹徒通知逾期未繳費,利用「已進入司法程序」、「財產將被查封」、「24小時內停機」…等各種理由詐騙。或是透過語音,並以「重聽請按 1」、或騙您按「165」、「1」、「9」等手法製造與假客服人員或假警員對話的機會。

※是方電訊進行電話催繳時,僅會告知須繳款金額與期限,絕不會透過語音指示操作特定碼轉接,也不會再行轉接至客服人員。若遇延遲繳款而需停機的狀況,是方電訊採非語音的方式進行通知。若您接獲異常的語音催繳通知,請勿於通話中按任意鍵回覆,若有任何疑問,請撥客服專線 (02)8797-4657或070-1017-0123進行確認。

二. 假借資料核對

歹徒手法:歹徒通知核對公司或個人資料,藉此套取個人基本資料,該類詐騙電話,大部份皆無顯示發話號碼,或是發話號碼不完整,發話方大多操大陸口音。

※是方電訊僅會就客戶所提供的資料進行雙向確認,絕不會要求客戶提供所有的完整資料,請用戶多加注意,以免自身權益受損,若有任何疑問,請撥客服專線 (02)8797-4657或070-1017-0123進行確認。

三. 假借資料遭到盜用

歹徒手法:冒牌的客服人員或警員假借「個人資料已遭歹徒冒用」、「個人存款帳戶遭到盜用」或「成為歹徒的人頭戶進行洗錢」…等各種名義,借機套取個人姓名及身分證資料等基本資料。並指示為了保護存款,需要前往金融機構臨櫃辦理「約定轉帳、網路銀行或電話語音銀行」,藉機騙取「帳號」與「密碼」。

※客戶因服務所需申請「約定轉帳或信用卡繳款」,是方電訊絕對不會透過語音通知客戶前往金融機構臨櫃申請,也不會藉此請客戶提供姓名、證號、地址等資料,更不會在語音中指示前往ATM櫃員機進行轉帳。
若您接獲異常的帳戶相關通知,請勿聽信歹徒前往金融機構或櫃員機進行操作,若有任何疑問,請撥客服專線進行確認。

(02)8797-4657 或 070-1017-0123

 

※反詐騙檢舉管道

※貼心叮嚀

  • 如要撥165反詐騙專線檢舉報案,請先掛斷該通電話,確實聽到撥號音後,再進行撥打。
  • 「帳號」、「密碼」為個人隱密資料,請勿對任何人透漏。
  • 更多的反詐騙預防宣導資訊,請至刑事警察局網站參閱: https://www.cib.gov.tw/crime/crime02.aspx